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最新消息
:::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最新訊息
字級:
| 閱讀次數:2443

108年科專計畫之研究成果

2019-09-10

 為加速臺灣產業轉型升級,我國政府提出「智慧機械」、「亞洲‧矽谷」、「綠能科技」、「生醫產業」、「國防產業」、「新農業」及「循環經濟」等5+2產業創新計畫,作為驅動台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,為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。本中心為了持續協助我國企業專利布局,有效掌握市場商機及我國政府擘劃創新科技之發展方向,今(108)年度以「人工智慧應用於醫療領域之專利趨勢分析」及「智慧診療之產業專利分析」之智慧醫療產業主題進行產業專利分析,並於8月30日「企業智財戰略布局實務研討會」發表研究成果,希冀有助於我國相關領域之企業了解產業技術的專利趨勢與方向,並能早期規劃企業的布局與戰略。
 本中心自106年起提供產學研各界之專利相關服務,除了專利前案檢索外,亦包含了專利現況監控、專利侵害鑑定及專利布局分析等等,戮力以最佳的專業能力向產學研各界提供最優質的服務,共同促進智慧財產權之保護、提升我國國際優質競爭力。